Tuesday, July 12, 2011

Imperfection is Perfect

为了一件小事,
纳闷了一整天。

真的只是一件小事,
但我脑却不这么认为。

女神的光辉慢慢散开,
发现她只不过是个有缺点、
有心计、戴着面具演戏的女人。

心里家说面具是
为了保护脆弱的内心,
而掩盖自己的真心。

但面具这东西,
我似乎很少带,
或许都没有,
除非客套话也算。


所以知道自己最尊敬的女神,
也在暗算、计划、报复,
心里头一直告诉自己
“没关系,她也是人。她只不过受了伤。”

始终还是骗不了自己。

人啊,
都需要信仰。

而我唯一的信仰就是她。
就好比世人在先前发现神并不那么完美,
我也发现我的神并不那么完美。

不对。
应该是说是我“想象”的神。
她或许就没存在过。

我只不过借了一个美丽的人,
把她美化、美化再美化。
直到她达到完美的境界。

因为知道自己没有什么机会接近她,
所以完美的概念保留到至今。
答案揭开,我终于被伤得伤痕累累。

仿佛世界斜了一边。
诶,这不就像披萨斜塔吗?


或许这才是现实世界最美丽的一面吧?

不完美才完美,
就好比Venus de Milo失去了双臂,
而得到永生的美丽。


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对这个世界,对自己的内心世界,
前往属于自己的完美世界,
无论遇到任何波折,它依然完美。

我还是十分崇拜她、爱她,
但我还在接受大家的不完美。

希望十年后,我会觉得现在的自己好“看不开”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